向生活开炮bot

最后,祝你平安!

“他们至少该等等我们。”利奥不高兴地说。“不过我猜他们不想错过那辆电车。该死的保罗。”


“那不是保罗!”朱利叶斯再次固执地说。


“好吧,不管是谁,”利奥闷闷不乐地继续说道,“我有种预感,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们了,他们任何一个人。从他们挥手告别的方式,我能感觉到。”


“别傻了。”阿瑟说,“好了,也许我们也该去林荫大道酒吧喝几杯。我想给你们看我的诗。”


“那是迈克尔。”朱利叶斯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,对利奥说。


利奥叹口气,不耐烦地朝他挥手。“好吧,好吧。可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们了。”


走进林荫大道酒吧时,三个人都非常沉默。当然,他们确实注定再也见不到保罗或者迈克尔了——正如利奥凭直觉猜到的那样——可到底真实发生了什么事情,他们注定形不成任何看法,直到几周后的一天,阿瑟上课回来,在邮箱里发现一封信。


信上写道:“阿美尼米特看见太阳的美!”——阿瑟想起这是引自他对埃及历史所作的研究——署名是“俄耳甫斯”。这时,阿瑟才对发生事情的完整意义第一次有了最初而模糊的理解。



——[美]杰克·凯鲁亚克《俄耳甫斯诞生》

评论

热度(6)